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1年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2021-01-25 08: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相关要求,自治区广电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保障2021年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早动员、早部署。自治区广电局牢记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及时召开安全播出例会,部署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间的安全播出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完成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间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压实责任,梳理排查隐患,确保传输安全。各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围绕广播电视播出、传输、覆盖等各环节,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力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同时,持续开展5G干扰防范、网络安全、设施保护等重要工作,全面确保播出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联络机制,强化信息上报。严格落实安全播出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区、市、县三级播出机构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重大事件事故每天上报和零报告机制,全力确保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自治区两会重要保障期间,全区广电系统2000多名一线技术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全区267个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共使用1760个频率频道转播各级广播电视节目,保障全区15个市级以上电视播控中心、15个市级以上广播播控中心、884座无线发射台站、广西广播电视地球站、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89个有线数字电视前端、全区15个IPTV播出前端节目信号清晰流畅,传输质量优质稳定。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安全保障部门开展系统测试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安全播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

广西广播电视无线传播枢纽台值班人员通过远程监控平台在自治区两会期间认真值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