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4部作品入选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作品”

2021-03-26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由自治区广电局选送的电视节目《思想的田野(第四季)》《我们的父辈先烈》,动画片《人民英雄(第一季)》《锦绣铜鼓》等四部作品获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作品”,通知要求自治区广电局要高度重视创作播出等相关工作,做好协调支持,确保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精品力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把建党100周年主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作为“新时代精品工程”和“三个重大”创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重要指示,成立重大题材创作生产协调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专班加以推进,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举措推进建党100周年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争取推出感情充沛、功力深厚的精品力作;二是强化精品意识,通过局、台、机构多方合作,集中资源,重点打造一批有格局、有分量的优秀作品,同时,在项目规划、资金方面加强引导,在扶持奖励方面给予支持;三是确保创作质量,立足广西实际,把关键环节做实,把落实进度和创作质量有机统一,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高质量完成拍摄、创作、播出任务;四是加强服务保障,以重点项目成立专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创作的方式,在规化设计、导向把关、资源整合、队伍组织、工作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重点项目全流程跟踪指导、全链条管理服务;五是做好编播安排,对优秀作品将推荐在好平台、好时段播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