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建成应急广播自治区级云平台实现六级贯通

2021-03-29 10: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广电局运用新技术建成广西应急广播自治区级云平台,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屯六级贯通,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平战结合的作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技术创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广西应急广播自治区级云平台,各级应急广播平台可以通过有线专网远程登录,实现对数据资源的调用和共享,极大地降低市、县广电部门应急广播平台的建设和运维成本。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应急广播平台遵循统一的数据格式和接口标准,实现对应急信息的收集、汇聚和共享。平台建成制作播发和调度控制两大系统,实现应急信息的制作、审核、播发、反馈和效果评估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

     三是健全播发渠道。应急广播平台与应急部门、广电播出机构和监测机构实现互联互通,做到统一联动、安全可靠、平战结合。同时通过广电网络机顶盒实现应急信息在电视机屏幕上的滚动播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