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三举措全力打击治理“黑广播”

2021-04-07 16: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维护空中无线电波秩序,自治区广电局通过三举措全力打击治理全区“黑广播”违法犯罪。

     一是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建立常态化监测工作机制,完善“黑广播”收测及打击治理联动机制,利用已建成的黑广播监测系统定点24小时不间断收测,每月组织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等单位对“黑广播”信号进行移动收测,加大全区对“黑广播”的监测监管力度。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打击。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并督促各级广电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工作,做到及时发现、精准定位、有效查处。截止3月,联合无线电、公安等部门,运用新技术对疑似“黑广播”进行精准定位,依法查处取缔了4个“黑广播”窝点,有力地维护了空中无线电波秩序,形成了对“黑广播”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

      三是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宣传主阵地优势,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宣传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打击“黑广播”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地专门设立“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电话,加强对本地播出机构、传输部门的监督与管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