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多举措强化广播电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1-05-10 16: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广电局提前谋划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建立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每月结合安全播出例会,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及时处置。

    二是开展全面自查整改。下发《自治区广电局关于配合公安机关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自查整改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堵塞网络安全漏洞。

    三是强化安全技术防护。建立全区广电行业网络安全专家库,督促全区各级广电部门开展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测评工作,定期巡查基础网络、信息系统,不定期进行漏洞扫描,优化安全防护策略,健全技术防护体系及安全防护。

    四是重视提升技术水平。搭建网络安全实战攻防平台,开展应急演练,举办网络安全培训班,组织参加各类网络安全竞赛和广西“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提升技术人员保障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