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2020年综合绩效考评喜获一等等次

2021-05-11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自治区广电局综合绩效考评喜获一等等次,这是自2014年机构改革以来,自治区广电局综合绩效考评首获一等等次。此外,自治区广电局四个专项工作也获得较好成绩,其中精神文明建设获一等等次,党的建设、平安广西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三个专项获二等等次。

    2020年,自治区广电局以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为统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通过“四个突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发展导向,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绩效考评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一把手”工程,局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提高站位抓贯彻,2020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广电局加强顶层设计,年初印发全区“智慧广电”实施方案,分解指标、任务,明确责任。

    二是突出实干导向,助力项目落地,围绕中心全面推动全区广播电视工作。抓好关键核心,着力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实现广西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全联网,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大型纪录片《同饮一江水》荣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播出;研发广西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监测监管平台、数字电视系统—IP广播分发网,获国家广电总局发文推广。聚焦行业特色亮点,智慧广电“空中课堂”为广西700多万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保驾护航,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入围国家广电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获印发推广。突破重点难点,建成753个乡镇无线发射台站,109座村级小型一体化发射台站,推进全区所有行政村和绝大多数35户以上自然村广电光缆联网。边境地区基本形成有线、无线、直播卫星三种方式全方位覆盖的格局,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提高到98.5%以上。2020年,经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广西广电局局长张虹荣获“2020年亚广联工程行业杰出贡献奖”,成为该奖项近50年来的第5位中国人、广西广电第1人。

    三是突出满意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精细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把“智慧广电”当作为民办实事突破口,根据公众评议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讲究工作方法,分管局领导带头联系汇报。做好扶贫联系点干部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服务对象的宣传。组成调研组到14个市及有关县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局绩效工作,并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突出结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绩效管理考评工作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印发《自治区广电局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试行)》;强化督查力度,实行“每月督办、每季评议、年底总结”的管理制度,全年不定期开展专项指导和检查;完善通报制度,局党组每月听取绩效汇报,部署整改;做好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奖优罚劣、选贤任能的重要依据,做好指标基础分完成奖励和加分贡献及担当作为奖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