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基于云计算的应急广播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2021-05-12 08: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7日,自治区广电局在南宁组织召开《基于云计算的应急广播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鉴定专家组组长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冯景锋担任,专家组成员来自广西林业信息宣传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八七一台、广西大学、广西广播电视台等。

    鉴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用户报告,并现场考察了系统运行情况,经会议质询、答辩,最终形成鉴定意见。专家认为,该项目创新性较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项目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创新点:一是在全国率先运用云计算技术来构建自治区、市、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实现应急广播云平台资源动态调度、集中统一管理,减少建设、运维、升级成本;二是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对应急广播播出质量分析评估、播出内容的监测和告警;采用权重算法对用户标签进行分类处理,形成用户画像,进而实现精准高效的推送;三是研发了大喇叭终端广电机顶盒、智慧广电门禁、北斗接收终端等多种终端,具备多终端广播和管理能力,通过对多种类型的终端播发应急消息,实现对不同区域的精准覆盖。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