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五项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资源数据一体化、智能化工作 优化广电营商环境

2021-05-24 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释放政策红利,营商环境优化,法治化市场发展格局的塑造,广西广电急民所需,审批加速,准入提速,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资源数据一体化、智能化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减成本、落实惠。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简易办”。推进异地办理模式改革,以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等为基础,自治区广电局2项行政许可事项列入政务服务全区通办目录,实现广电系统自治区、市、县三级全区通办。

    二是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将宾馆饭店同意在其宾馆饭店从事视频点播业务的书面证明、国产电视剧(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纳入本系统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在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时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这两项证明材料,真正做到“减证便民”。

    三是梳理不予授权和委托自贸区实施的自治区行政权力事项。梳理了自治区广电局不予授权或委托自贸试验区实施的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4项,尽可能赋予广西自贸试验区更多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自治区级行政权力,支持自贸试验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现智慧监管。制定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科学合理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并组织实施。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经营情况开展抽查。

    五是深入推进广播电视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与成效,科学谋划制定全区广播电视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印发《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全力推进行业普法依法治理,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双驱动下,自治区广电局政务服务事项申请量激增。截止5月10日,共收到政务服务事项申请366件,受理241件,办结231件,与2020年同比增长588%,群众满意率为100%,未收到政务服务投诉。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最佳实践,更高层次地提升了服务效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