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脱贫攻坚题材网络剧《黄文秀》、网络电影《山的那边有条河》上线情况汇报会

2021-05-24 09: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广电局同时召开网络剧《黄文秀》成片评审会及网络电影《山的那边有条河》上线情况汇报会。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自治区政府参事黄著诚,自治区扶贫办、浙江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等业务负责人、广西电影集团网络剧《黄文秀》主创人、河池日报社《山的那边有条河》主创人员以及自治区广电局节目评审委员会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自治区政府参事黄著诚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网络剧《黄文秀》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组织策划下,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电影集团等单位于2019年6月摄制出品。该剧以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全国楷模为创作背景,改编自以黄文秀为原型向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献礼的重点电影《秀美人生》,以黄文秀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故事为主线,以多视角、细腻的手法刻画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青年党员干部楷模。改编后的剧目内容更为丰富,人物塑造也更为丰满。该剧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二季度重大题材网络影视作品项目库”和2020年下半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扶持资金80万元及自治区广电局扶持资金10万元。目前,该剧正与各大网络视听平台洽谈上映档期。

    网络电影《山的那边有条河》是全国第一部反映毛南族题材的网络电影,同时,也是广西第一部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网络电影。该片由自治区广电局指导,广西嘉之德影视传媒与河池日报社联合出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整族脱贫的重要批示为创作背景,讲述退伍军人、驻村第一书记胡亦可投身脱贫攻坚,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为千年缺水的景阳村解决饮水困难的故事。影片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主线主题,用生动的故事情节、丰满的人物形象展现环江新时代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该片已于今年“三月三”期间在搜狐视频电影频道上线播出并评为A级。

    会上,评审专家们一致表示,这两部作品都是以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拍摄背景,充分反映了网络影视作品的政治导向和创作导向,意义重大。专家们还就作品的题材选题、艺术价值、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对作品的打磨及宣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