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传媒机构管理工作

2021-07-19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8日,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传媒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传媒机构管理工作。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各播出、制作、传输机构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全面加强了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及境外电视传播秩序的管理,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频率频道设置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电视频道高清化改造进程加快,电视频道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秩序持续良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管理进一步优化,商业广告治理和公益广告制播成效显著,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目前,传统广电媒体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广电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这个底线;强化阵地管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快推进资源整合、结构优化和频率频道精简精办,大力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严厉查处擅自开设频率频道、擅自更改呼号、擅自加大功率扩大覆盖范围和出租转让频率频道和播出时段等违规行为。要强化广告监管,加强对广告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从严查处各类广告违规行为。要突出公益广告宣传,强化责任意识,扩大传播影响力,突出宣传重点。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综合治理,以全新的联席会议制度为重要抓手,全面推广“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地方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机制。要强化有线广播电视运营服务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南宁、桂林、梧州、北海、玉林和崇左市广电行政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小片网治理、广播电视广告监管和电视频道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全区各市广电行政部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广西卫星广播电视有限公司及广西电视节目交流供片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