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的30种优秀桂版书 > 文艺类

水墨戏剧

2016-11-11 15:28     来源:八桂书香网
【字体: 打印

作者/编者:洛地撰文 洛齐绘画  出版单位:漓江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是戏剧专家洛地先生所著的关于中国传统戏剧的入门导读书,是真正做到了深入浅出、雅俗共赏的一本戏剧艺术普及读物。作者以“观众是戏剧的上帝”这一传统戏剧的根本出发点为核心,从点戏、说破、虚假、团圆四个方面着手,将中国传统戏剧的基本特性和美学追求完整、深入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行文既言简意赅、透彻精辟,又生动诙谐、令人捧腹,读来妙趣横生、启发无穷,完全能激发起普通读者对我国传统戏剧的好奇与热情。该书还配以百余幅精美的水墨画插图,是艺术家洛齐(洛地之子)以皮影、脸谱等传统艺术为灵感源泉的原创作品。文图相得益彰,印刷装帧采用了独特的手工工艺,还在书中给读者留有手工参与的创意环节,从内容到形式都堪称一本最独特的大家小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