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的30种优秀桂版书 > 文艺类

《一带一路画敦煌》涂色系列(3册)

2017-01-20 12:12     来源:八桂书香网
【字体: 打印

作者/编者:敦煌研究院    出版单位: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分别以敦煌石窟中最具代表性的飞天、菩萨和服饰作为主题,推出《这盛世,如飞天所愿》《愿做菩萨那朵莲》《云想衣裳花想容》3册。该书是结合敦煌研究院多年文物数字化技术成果而打造。该书的第一个功能为“可画”。每册涂色书内附6张半透明硫酸纸和特窟壁画真迹影像,可用临拓古法描摹壁画;同时包含25组左右对照涂色,左页是壁画真迹影像,右页是相应黑白线稿涂色,所谓“左手是历史,右手是当下;左手是文化,右手是传承”。
    此外,该套书还具备“可读、可赏”的功能。所谓“可读”,指每册书附有解说文章;所谓“可赏”,指每张画都配以五言诗、七言诗等形式的诗词注释,同时完美契合了中国画“诗书画印”的“题画诗”传统形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