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库 > 行业风向

朱咏雷出席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推动电视剧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09-18 18:29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广电总局召开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推动电视剧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并讲话。

朱咏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净化电视剧行业生态的重要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加强党对电视剧工作的领导、坚持电视剧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是电视剧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要求;是电视剧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在“塑造什么样的未来人”方面发挥正面积极作用的必然要求;是繁荣精品创作、促进电视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电视剧产业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朱咏雷指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防微杜渐,坚决抵制文娱领域不良现象对电视剧行业的渗透侵蚀,严格执行电视剧片酬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正面引导,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泛娱乐化现象;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理念,坚决抵制畸形审美;规范电视剧市场秩序,坚决抵制资本不良牟利;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行业自律,树立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坚决抵制违法失德艺人。

朱咏雷强调,开创新时代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两个大局”,切实抓好“十四五”时期主题电视剧创作生产。二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作品为立身之本,切实做到以精品奉献人民。三要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廓清电视剧领域风气,引领向上向善社会风尚。四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高标准电视剧市场体系建设。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切实抓好电视剧阵地建设和管理。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徐晓,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爱奇艺CEO龚宇,阿里文娱、优酷总裁樊路远,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CEO孙忠怀,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鸿亮,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黄炜,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会长郑晓龙、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等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广播电视台、网络视听平台、电视剧制作机构、行业组织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将认真落实中宣部、广电总局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净化电视剧行业生态,培育良好发展环境,促进电视剧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电视剧行业管理和行风建设、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提出工作建议。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传媒司、网络司、发展研究中心、艺委会、中广联合会负责同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部分省(市)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部分重点网络视听平台、电视剧制作机构、行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