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库 > 行业风向

【中国电视大会】5G时代来临“广电5G发展研讨会”探讨广电5G发展新路径

【中国电视大会】5G时代来临“广电5G发展研讨会”探讨广电5G发展新路径

2019-11-20 15:23     来源:中广互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5G成为了年度热词。前不久,三大运营商宣布启动5G商用,并发布相应的5G套餐。这是我国在5G领域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它标志着我国5G大规模商用正式启动。除三大运营商以外,中国广电同样也是5G商用牌照的拥有者,这意味着,中国广电也可以进军5G领域,开展5G相关商用服务。
  部署5G网络,三大运营商各自利用优势不断采取新策略,应对资金与运营的短板,广电建设5G网络必须克服重重困难。面对广电5G发展,中国广电需迎难而上,积极开展5G建设,另辟蹊径寻找5G蓝海下的新机遇,力争在5G大背景下实现广电新飞跃。
  近日,中国广电的5G试点城市、实验网建设方案相继公布。根据《中国广电5G试验网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显示,中国广电首批共设立了包含北上广深在内的16个试点城市,总投资为24.9亿元。
  该《方案》显示,中国广电将基于共建共享谈判拟定的商用组网方案,在10-12月在16个试点城市进行试点工作,在明年上半年完成40个大中型城市的建网,在下半年完成334个地市及重点旅游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在2021年争取完成全国所有城市、县级、乡镇和重点行政村的覆盖,逐步实现覆盖全国95%以上人口的目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曾指出,5G给广播电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并非是单纯广连接、高速率、低延时,核心是互联网发展带动了各方面的创新,5G将带来影响更加深远的又一波创新浪潮!
  广电行业对于广电5G寄予厚望,全产业链也已经行动起来。在第五届“中国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期间举办的“广电5G发展研讨会”上,产业将聚焦广电5G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广电新技术领域发展,加快广电行业转型升级共谋对策。
  届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将以《5G和区块链在成熟度曲线的位置》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将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品网络+智慧应用——5G发展战略探讨》的发言;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将分享《未来已来,构筑5G发展之路》的演讲。此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歌华传媒集团、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也将带来精彩演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