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库 > 行业风向

【评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广电战线的突出贡献

【评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广电战线的突出贡献

2020-01-28 12:34     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广电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加强行业防控工作。聂辰席部长指出,全国广播电视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新部署新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广电战线的突出贡献。


  前线激战正酣,全国紧急动员,广电系统积极应战,全面投入宣传战役。在广电总局党组全盘部署指挥下,两条战线同时作战,一边打赢春节文艺宣传,一边投身抗击疫情报道,两条战线相互协调呼应,安天下、稳民心,聚民心、暖民心。广播电视应急机制高速运转,应急系统全面启动。新闻报道源源不断发自阵地前沿,电视剧火速驰援武汉一线,各地节目栏目编排迅速调整,疫情防控公益广告铺满荧屏声频,村村响、户户通、人人通全面发挥作用。在逆行着的抗击疫情大军中,跋涉前行着越来越多广播电视记者编辑的背影。在荧屏声频看不见的背后,同样寸步不离地驻守着强大的广播电视传输监看监管战斗部队。

  这一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刻,我们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这一刻,我们坚决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这一刻,我们自觉承担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15字”使命任务;这一刻,我们切实践行“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这一刻,我们以对党对人民无限的忠诚干净担当,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送到千家万户。这一刻,我们更以广播电视战线的政治忠诚、政治站位,以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刻,我们同样以数年来扎实的广播电视政治建设、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全面接受党中央检验,全面接受人民的检验,全面接受重大宣传战役的严峻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导向、守好阵地、管好队伍。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下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加出色地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最高指示,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报道防控进展、防控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报道医护工作人员的舍小我、为大我,充分报道全国各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导向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扎实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引导全国人民特别是疫区民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要重点做好防控宣传和科普服务。通过各类节目栏目,创新形式方法,广泛宣传防护常识,增强群众爱国卫生、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要充分发挥文化服务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强优质内容的供给、调度,统筹做好网上网下内容编播、调控,提供更多更好的视听精品节目,更好地陪伴人民群众,丰富文化娱乐生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已经进入战斗岗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务必以必胜的信心、必胜的能力,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顽强作风,作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战线的应有贡献!

  面对疫情防控战,广播电视永远是永不消逝的电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