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库 > 行业风向

全国广电系统全面推进智慧广电专项扶贫行动

2020-05-25 11:26     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家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广电专项扶贫行动的通知》以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方位多角度广泛推进智慧广电专项扶贫行动。

  一是提供宣传支撑。云南新闻广播推出多场融媒体直播活动,湖南卫视、广西卫视、甘肃卫视、山东农村科普频道等推出专栏专题、特别节目、特别报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互相联动,声屏和荧屏有机结合,立体化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专题化报道脱贫攻坚最新成果,全方位讲述脱贫攻坚动情故事。二是打造主题精品剧目。《一个都不能少》《绿水青山带笑颜》《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等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在各大电视台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主要视听网站播出,传播效果良好,其中《绿水青山带笑颜》网络总播放量超7亿次。三是开展智慧广电消费扶贫。湖北经视联合山东齐鲁等10余家地面频道推出《重启大武汉 助鄂大联播》,湖南广电媒体运用云直播、抖音等网络平台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多种形式进行“直播带货”,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和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通过各种方式全面积极主动开展智慧广电教育、健康、公共服务和人才扶贫等各项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