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库 > 行业风向

聂辰席:策划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

2021-01-06 17:24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精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长远的战略眼光。

    会议对广电总局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研究谋划,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找准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农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是精心指导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统筹指导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深入宣传阐释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抓“三农”工作的使命情怀和历史担当,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阐释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把会议精神宣传与脱贫攻坚、建党百年宣传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大力加强“三农”内容制作生产传播。加强“三农”题材精品创作生产,努力打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现实题材扛鼎之作。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加强农村农业类专业频道频率建设,开办“三农”类栏目,做好“三农”类节目制作播出。统筹网上网下,通过节目栏目、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普及“三农”科学知识、树立良好风尚,助力推进乡村移风易俗。

    四是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升级。策划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坚持内容供给和基础建设并重,优质资源向乡村下沉,加强智慧广电平台、网络、终端在农村地区的部署和建设。继续大力推进直播卫星高清节目同播工作,加快高清节目进村入户。继续实施智慧广电专项帮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