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龙州县“智慧广电+”赋能项目领导小组赴桂林市临桂区考察学习

2021-10-26 18: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龙州县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广电+”赋能工作,2021年10月11日-12日,龙州县副县长田寿祥率“智慧广电+”赋能项目考察组一行13人赴桂林市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智慧广电”考察学习“智慧广电+”赋能工作经验。

考察组一行听取经验介绍

    考察期间,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中庸镇泗林村“智慧广电+”赋能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内容为王,资源从“离散”向“整体”;二是坚持实用为本,信息从“封闭”向“开放”;三是坚持用户至上,服务从“粗放”向“精细”。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临桂区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智慧广电+”赋能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下一步,龙州县将紧盯目标,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数字龙州和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以龙州县智慧广电固边项目为工作导向,力争成为全国智慧广电固边模范试点县。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2022年开始国家广电总局将大力推进智慧广电固边工程,龙州县作为试点优势巨大。智慧广电固边工程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建设项目,根据试点建设任务表,任务明确、资金到位,逐项落实,围绕试点目标,按照“建、管、用、融”四个方面做好龙州县智慧广电固边工程。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工程建设中广电网络公司跟基层部门赋能建设内容衔接不够紧凑、指导培训不够到位,造成部门对项目推进的理解不充分等问题,并根据问题清单逐一解决。

    三是以需求为导向。加强统筹,成立赋能项目领导小组,梳理出赋能实施工作重点并分解出主要任务,强化各方协调合作,科学安排推进整个赋能项目工作进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