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北海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无小区”非法“小锅盖”专项整治

2021-11-01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确保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不留死角,以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为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能,北海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无小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盖”)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北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并将此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内容之一加以推进。要求做到专项整治工作有方案、有领导小组,有协调联络、督察等机制。由市委副书记亲自组织部署、亲自督阵,不定期地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复查。同时,市委市政府根据整治情况,多次组织召开多部门的专项整治推进会,分析研判,确定重点目标,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确保专项专项整治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除了通过广播电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常规宣传外,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北海市强化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获中宣部信息网刊登和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中央新闻媒体的推广宣传,既进一步展示了北海市强力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坚强决心,又提升了整治非法卫地设施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在日常宣传相关国家政策时,通过口语化、贴合群众生活实际的方式进行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北海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除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外,充分发动街道办和小区物业等基层力量,重点对市区的悦发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广厦、新源文明苑等13个“三无小区”(无物业、无主管、无人防物防)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8月份以来,共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次,出动执法人员210多人次,执法车50多台次,拆除非法“小锅盖”300多面,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四是强化服务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疏堵结合,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拆除非法“小锅盖”与安装有线电视无缝衔接,切实保障群众合法的收视权益,深受群众赞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