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自主研发项目“一种由吸收腔产生传输零点的滤波器”获国家专利

2021-11-05 18: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自主研发项目“一种由吸收腔产生传输零点的滤波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该滤波器包含四个谐振腔,利用第一谐振腔和第三谐振腔之间的交叉耦合产生一边带的传输零点,再利用第四谐振腔作为吸收腔,与第三谐振腔耦合来产生另一边带的传输零点,使得通频带两边各产生一个传输零点,从而使通频带的边带抑制具有足够的陡度。

该滤波器插损小、带外抑制陡峭,既能达到与三腔滤波器相当的插入损耗,又能达到与四腔滤波器相当的带外抑制,应用于“基于共生数据调频广播的北斗精准导航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中,是FM信号与数字信号功率合成的关键设备,实现了FM信号和数字信号之间的高度隔离。目前,该滤波器已在南宁市、崇左市、梧州市的4个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安装并开展试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