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智慧广电生态大会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成功举办

2021-11-10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广电局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主办的智慧广电生态大会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举办。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广电行业技术前沿。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水利厅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生态大会以“打造融合开放平台,构建智慧广电生态”为主题,旨在交流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成果,抢抓发展机遇,探讨合作空间,共建智慧广电新生态,激发智慧化创新活力,为经济和生活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支撑。韦凤云副局长表示,要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电视周等展会平台作用,借助产业链各方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拓展政用、民用、商用智慧广电生态服务体系,实现广播电视从功能型向“多媒体形态、多信息服务、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演进,共建智慧广电新生态。

谢向阳董事长表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建设智慧广电开放体系,努力打造功能强大的智慧广电融合平台。一是建设资源开放平台,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参与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二是建设能力开放平台,搭建应用开发环境,吸引合作伙伴和创作者参与智慧广电内容建设。三是建设协同商务平台,积极探索灵活机动、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模式,创新投融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构建多方协同的融合发展新生态。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广电行业领导、专家,以及华为公司、中兴通讯等近百位行业领袖,国内信息技术领军人物以及经济学者、创新实践者齐聚一堂,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共同探讨智慧广电融合发展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并展示智慧广电在实践运用中的成果。大会签约环节,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分别与北京吉视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洪生(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向金额超8500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