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以案促改”相关工作举措

2021-11-18 10: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馆长)黄浪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促提高、以学习促成效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和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与会所有人员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

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全体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常学习、常践行。信息中心要立足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扎实推动中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要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结合全会精神,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学习,将学习和践行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结合实践开展工作。要主动介入,主动介入学习、主动介入工作,今天我中心所开展的学习就是主动介入的表现;要做好宣传,当下要迅速做好关于六中全会精神的信息报送、政务新媒体信息推送以及系统内外的各项宣传工作;要将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支部要及时做好关于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制定学习方案或贯彻落实举措。党员同志个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全会精神内化成工作动力,以学习促提高,以学习促成效。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二、专题学习“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了自治区广电局关于“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与会所有人员就警示教育案件展开了大讨论。

会议指出,此次案件暴露出该单位在管党治党、选人用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很有警示意义。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工作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具体要求,要利用此次案件开展好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各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要对照检查、自我检视、吸取教训;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好流程关、审核关、报账关等关口,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会议同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相关章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