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南宁局强化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监管营造健康清朗网络视听环境

2021-12-02 17: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南宁局积极指导全市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和宣传,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进行监管,组织查处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视听环境。

一是规范管理新闻单位。组织市、县级新闻单位申报《网络信息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将辖区内取得许可证新闻单位的网络视听业务纳入监管范畴,并指导建立健全总编辑负责制、节目播前审查、重要节目播出管理制度等,确保网络视听内容导向正确、可管可控。

二是开展日常巡查。组织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ICP备案在我市的63个涉黄、涉赌网站展开巡查,确保网络空间健康清朗。2021年,共组织开展网络巡查92次,巡查互联网文化经营企业332家次。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对信息网络公共载体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管,组织查处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为,2021年共查处5个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违规网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