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百色市发挥“智慧广电”平台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03 16: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百色市各级广电系统结合“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特点,恪守“党媒政网、民生广电”的职责使命, 坚持社会效益、公共服务优先,充分发挥智慧广电平台各项应用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视频会议”助力防控通信保障。疫情暴发以来,广电网络公司各级分公司主动作为,组织专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保障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网络,助力指挥部通过“智慧广电+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4次,确保指挥调令及时传达落实。

二是“一村一屏”助力防控宣传。通过“一村一屏”宣传防疫知识,提振民众抗疫信心,通过在电视开机画面、频道列表、切换频道、频道游走字幕(OSD)和调节音量等广告位(EPG)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投放疫情防控宣传图片、视频、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确保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动态。

三是“视频监控”助力防疫监管。在全市实行“不进不出”、居家隔离期间,助力村干、防疫网格员通过村部机顶盒查看村头村尾视频监控,了解村民居家隔离情况,遇到未按要求居家隔离的,及时发现并劝导,有效助力防控工作开展。

四是“小象互动”满足收听收视需求。发挥“小象互动”数字电视平台双向互动优势,丰富居家隔离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百色12个县(市、区)广电网络费用到期的用户不发送“停机指令”,保证用户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收视;为用户免费开通“小象互动”专区所有付费节目以及CHC家庭影院、CHC动作电影、CHC高清电影等优质电影频道,丰富群众收视内容;对2019至2021年已停机的“广电云”用户,新组“抗疫基础节目包”,免费开通1个月电视,合计赠送金额约236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