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柳州市聚焦“一个体系二个行动三项机制” 全面促进应急广播体系高质量发展

2022-11-21 15: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聚焦“一个体系二项行动三个机制”,形成应急广播优质通、长期通的良好态势,全面促进应急广播体系高质量发展。

一、建设一个体系,形成六级联动

自2018年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以来,在自治区广电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柳州市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资金,累计投入2496万元先后建设1个市级应急广播指挥中心、5个县级应急广播指挥中心、4个城区级指挥中心、86个乡镇平台及948个行政村平台,终端覆盖3430个自然村,全市覆盖率达到90%以上,构建自治区、市、县、乡、村、屯六级联动的高效应急体系。

二、开展两个行动,凝聚工作合力

一是开展应急广播“建、管、用、融”专项调研行动。6月至9月到不同的乡镇村屯开展三次专项调研,彻底摸清柳州市应急广播体系运维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为全面管好、用好已建成的应急广播体系指明方向。二是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提升应急广播在线率专项行动。组织各县区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提升应急广播在线率专项行动,统一制定明确、可操作的目标任务,并逐一沟通督导,其中三江县在线率由原来的40%提升到70%,其余8个县区实时在线率已全部在90%以上,柳城县、融水县、融安县、鹿寨县、柳江区、柳东新区的实时在线率更是达到95%以上。

三、建立三项机制,促进长效常态

一是建立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事一审”制、“三级审核”制、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加强应急广播系统安全管控,确保各关键环节有人把关、有人负责,切实把好内容关、播出关、人员关。二是建立每日通报制度。柳州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加强对全市应急广播在线率的监测,每天通报一次应急广播在线情况,及时督促在线率下降的县区进行维护。三是建立平战结合的播出制度。平时各县区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制定工作计划,一般安排每天早、中、晚三次播出,每次播出时长30分钟,播出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委政府防火抗旱、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卫生防疫等政策的宣传解读,各类科普宣传、气象预报等方面。非常时期协助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由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关键应急信息的及时制作、传输播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