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推进无线发射台站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

2022-11-09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组织对地球站和南宁、河池分中心的226座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台站(含10座直属台、16座县级台站、171座乡镇台站、28座村级台站、1座微波中继站)、4个办公区、2个总仓库及18个市县网络公司前端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清查盘点工作,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区17个单位(含中心本部)依照标准对现有资产开展2022年资产盘点工作。经过系列清查盘点, 推进了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无线发射台站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日常管理。根据清查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按照《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本单位资产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建立完善资产的验收、领用、使用、保管和维护等内部管理流程,对实物资产定期进行清查盘点。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无线发射台站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无线发射台站资产体系庞大,种类繁多,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数据信息时刻发生变化,各发射台站认真落实“一台一册”制度,逐项核实更新资产使用信息,及时补贴标签缺失的资产设备,从资产验收、入库存放、领用使用到后续维修保养进行全面跟踪。

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针对在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部分台站未及时对已批复报废的资产进行处置的问题。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已办理报废手续但未及时清理的固定资产进行集中存放和及时清理。同时要求各单位今后在办理固定资产报废手续时,不应仅以符合报废条件和超过折旧年限为前提,还应考虑资产是否能继续使用,发挥资产最大使用效能,并建立起资产丢失、毁损等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四是进一步加强仓库管理规范化。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按照发射、信源、天馈、电力、控制、办公等几大类规划仓储分类,依照“小件上架大件分区”“进库先后”编号摆放,并规定“先入先出”货物领用原则,制订仓库管理制度、仓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以及货物进出手续办理流程,要求仓库管理员做到账、卡、物一致,按月做好库存盘点工作,对资产验收、入库、领用做好登记,并完善防火防盗防鼠防潮等安全应急措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