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北海市率先完成2022年应急广播和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建设任务

2022-12-09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北海市组织铁山港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广西广电网络北海分公司通过实地检验、查阅台账、重点抽查、走访了解等方式对铁山港区应急广播建设和营盘镇白东村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建设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市级核验,达到建设要求,验收合格,率先完成2022年应急广播和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建设任务。

一是县(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取得突破。铁山港区已完成1个县(区)级平台,3个乡镇级平台、44个村级平台和547个应急广播自然村终端建设。配合疫情防控打“三非”的要求,在沿海的鹿塘、盐灶、石村、火䘵、彬畔村各增加安装了4个视频监控点。发挥应急广播在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社会动员、风险预警、应急救灾、法制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打造了基层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讲和灾害预警“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平台体系,打通了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试点成效显著。营盘镇白东村积极探索基础设施、管理机制、应用水平、融合发展等方面,在智慧广电平台中开设空中课堂、一村一屏、党员远教八桂先锋、全媒体信息站、视频会议、平安乡村、小象嗨唱、看家宝、信息服务、电商直播广电美购等栏目,“建、管、用、融”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基层宣传的“主力军”、开展活动的“大平台”、政务服务的“好助手”、地方发展的“加力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