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两馆”入选全国少工委“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场馆

2023-01-12 08: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少工委公布了2022年“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场馆,信息中心申报的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多媒体交互体验馆(下文简称“两馆”)成功入选,成为少年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地体验、学习、志愿讲解等校外实践活动的场所之一。

2022年,全国少工委、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等6家单位共同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通过充分发挥科技馆、博物馆等各类场馆阵地教育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将所知所学讲述出来、传播出去,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就近就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地体验、参访学习、志愿讲解等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

入选“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场馆后,“两馆”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结对一批校内外少队组织”“设置一个活动参加模式”“推出一条参访线路”“研发一套专属解说词”等多项举措,为“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开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丰富“红领巾讲解员”们的“第二课堂”。

南国早报小记者参观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广西广播电视学校学生参观“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多媒体交互体验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