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智慧广电”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提供技术支撑

“智慧广电”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提供技术支撑

2020-02-26 09: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广西各地正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的精准防控,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启动“智慧广电”无感人脸识别+精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该系统运用广电云、大数据技术,借助智慧广电系列产品应用,给多场景用户提供疫情防控、异常预警、历史回溯等管理服务,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提供技术支撑。
  一是快速识别,精准度高。“智慧广电”无感人脸识别+精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结合了人脸抓拍和热成像功能,实现实时快速无感式精准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测温精度误差在±0.3℃以内。同时,对佩戴口罩被测温者的人脸识别精确度仍可达90%,可满足多种场景的识别需求,规避了直接接触的高风险。
  二是热度筛查,定位追踪。该系统可自动保存测温度数及人脸抓拍记录,若发现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可追溯历史记录,掌握同行人员的脸部数据,及时完成数据的追溯、分析,实现多场景由简入深的热度筛查与定位追踪。
  三是互联互通,多渠道运用。该系统提供了API接口,可以与公安人像系统、其他相关委办局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健康档案、人像库管理、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等数据资料共享,形成“高精准测温、多场景应用、全网泛感知”的工作机制,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独立部署,使用便捷。全套设备可独立部署,组网便捷,能快速上线投入使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接下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继续发挥覆盖全区的网络技术优势,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托“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积极部署“智慧广电”无感人脸识别+精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应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