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四举措推进扶贫工作

2020-04-21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四项举措形成合力,稳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巩固脱贫成果。在稳固帮扶的三冲村、金平村脱贫质量的基础上,完成14户60人未脱贫户的脱贫任务,并配合隆林县德峨镇党委政府做好贫困人口、返贫户和边缘户的监测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八有一超”等标准做好未脱贫户帮扶规划,列表分析,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

  二是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对所帮扶对象家庭进行了解,如帮扶对象家庭子女有辍学现象的,要对辍学的贫困学生开展返学思想动员,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驻村第一书记。此外,发动干部职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购买学习用品赠送给帮扶对象家庭的学龄学生,助力学生疫情过后返校开学。

  三是动员开展消费扶贫。认真制定“消费扶贫”计划,计划消费1.3万元用于购买对口帮扶的隆林县三冲村春茶作为办公用茶,动员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全体1000名干部职工年度消费“隆林特色扶贫产品南宁体验店”土特产品预计50万元。

  四是多形式开展技术扶贫。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根据当地种养殖基地的特点和需要,于4月底5月初聘请畜牧技术专家到村屯教授农户养殖蚕桑、黄牛、土鸡、黑猪技术;利用技术特长开展扶贫,通过维护部集结成小分队的形式,入户做好帮扶户家庭电线电路整理重新布线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