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五个强化”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2020-05-25 11: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周密部署,着力抓好“五个强化”,全力保障全国“两会”安全播出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认真传达学习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紧绷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这根生命线不动摇,严格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重保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扬“在岗一分钟 负责六十秒”“辛苦我一人 幸福千万家”的无线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护好党的意识形态阵地。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梧州分中心组织召开2020全国“两会”安全播出和安全保障工作动员会。

  二是强化排查整改,压实安全责任。4月底至5月上旬,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共组织5个检查组分别赴各分中心、无线传播枢纽台、地球站,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全国“两会”安全播出保障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通过查看台站设备运行状态、调阅维护检修记录、听取值守人员和技术人员关于应急演练与应急处置预案的报告等方式,实地检查各单位安全保障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疫情期间人员出入检查登记情况,共查出各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4条,个性问题40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统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统筹兼顾,以检查促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整改任务。

崇左二四三台开展设备检修维护。

  三是强化检修演练,严阵防患未然。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对照维护检修要求对机房各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和测试,保障各系统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并做好备品备件上机测试和应急供电设备的维护检查。同时完善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培训和演练,特别是加大应急操作演练,如发射机主备倒换、信号源直通及信源配电应急切换演练、发电机组手动启动和切换演练、ATS双电源切换开关应急演练和消防、防恐防暴演练等,确保人人掌握应急预案的内容和操作,切实提高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柳州分中心对重点难点部位进行检查检修。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落细落实工作。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重点做好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电气线路专项检查,加强司机行车安全教育及业务用车检修工作,细化安保措施和完善安全保卫应急预案,加强夏季火灾风险防范力度,做好汛期各项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播出保障能力。

地球站员工装填防汛专用沙袋。

  五是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职工健康。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到防控意识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思维,将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保障干部职工健康,为做好全国“两会”重保期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供人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