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三项措施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2020-06-30 09: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帮扶工作确实扶到点上、做到实处,近日,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扶贫调研,摸清对口帮扶农户的实际情况,并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细化帮扶项目和方案,提出三种帮扶方式:

    一是扶贫扶智从娃娃抓起。为有小孩还在读幼儿园和小学的25户农户增送小书桌和儿童书籍,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用知识隔断贫困基因。同时,跟踪帮扶农户适龄小孩的读书和就业情况,确保控辍保学,必要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是为帮扶农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农户家中供电线路凌乱、线头裸露等问题,监测中心利用自身专业特点,共帮助19户农户整理室内电线,消除了农户的用电安全隐患。

    三是为对口帮扶农户消除出行安全隐患。帮助5户农户平整和硬化家门前的道路,消除了农户的出行安全隐患。

    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监测中心党支部先后组织四批八组近32人(次)赴隆林县保上村开展帮扶活动。在人员紧张、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监测中心还派出一人到自治区扶贫办工作,派出一人到隆林县德峨镇三冲村任工作队员,同时,利用工会会员福利费12600元购买了扶贫农副产品。这一系列帮扶行动,深受帮扶农户的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