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南宁市打击非法农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网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2020-11-13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境外电视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2020年境外电视传播秩序和非法农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网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南宁市着眼薄弱短板,组织各方力量,重拳打击擅自接收、传送卫星电视的农村有线电视“小片网”,目前已初见成效。

    近日,宾阳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通过前期摸排,了解到宾阳县新桥镇大仙村委有村民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利用有线广播电视传输网播放电视节目,非法经营获利。11月5日,宾阳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召开了由新桥镇政府、大仙村委干部及驻村干部参加的私人有线电视传输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私人有线传输网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部署村委主任、支书、驻村工作队员到各村发放私人有线网络电视取缔通知书。11月9日,宾阳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联合镇、村干部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点各种网络电视编码器设备齐全,已形成了一处有线电视终端,能接收多个境外电视节目,注册用户达到了800户,而且没有取得任何设立资质。经过进一步对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业主意识到自己无证经营属于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检查组,自行拆除卫地设施天线6面、接收机70台等“小片网”相关设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乡镇广播电视播出秩序,确保有线电视网络传输安全,有力地维护了农村地区的社会稳定和舆论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