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北海市铁山港区三项推进举措攻克 “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用户发展堡垒

2020-12-08 09: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同各相关部门,加大宣传、集中攻坚,攻克“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入户发展的工作梗阻,扭转“壮美广西·智慧广电”用户发展严重滞后的局面。截至11月6日,提前完成2020年5100户智慧广电入户登记、1个乡镇服务站建设、36个“一村一屏”的建设任务。

  2020年,自治区下达北海市的智慧广电发展用户任务为3.64万户。由于各种原因,截至10月12日,全市平均完成率不到20%。铁山港区任务数为5100户,仅完成2478户,完成48.6%。时间紧、任务重,铁山港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住发展用户的关键环节——用户登记,全力开展攻坚工作。

  一是部门协作,共同推进。针对智慧广电工程推进缓慢的情况,铁山港区政府召开全区文旅绩效工作推进会,重点布置推进智慧广电工作,要求各镇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经费,发挥好村干部、生产队长的力量,共同推进工作。会后,各镇各部门立即全力落实工作,区文旅局、督考办联合对区辖三镇开展督查,了解推进工作的情况、存在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落实推进工作的问题,如现场落实久拖未决的乡镇服务站的选址问题。铁山港区财政局主动对接落实开展智慧广电发展用户配套经费73.9万元和村干部开展工作的补助经费。三镇召集各村、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好村干部、生产队长,配合网络公司安装人员进村,逐家逐户开展入户发动工作。

  二是抓住关键,重点推进。在推进智慧广电工作中,铁山港区抓住用户发展推进工作这个关键少数,全区召开工作部署会的时候,开到村支书主任一级,乡镇召开部署会,开到自然村队长一级,并把工作重心下沉到村到组,由文旅局牵头,会同各镇分管领导、文化站长、广西广电网络北海分公司组成攻坚工作队,逐个走访有用户发展任务的村委,召开动员会,点对点解答大家最关切的问题。

  三是办好实事,攻坚推进。一方面,在服务基层解决难题中推进工作。在深入基层开展攻坚工作的过程中,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作为工作切入点,铁山港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对基层诉求当场拍板解决。如拨款给南乐社区、鹿塘、大树岭等7个村解决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漏水问题,为扫管龙新山自然村、里头塘杜屋自然村、营盘社区等8个村维修、更新篮球场,为各村委(社区)落实28.9万元文体活动经费,以真心换民心,争取群众对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工作。入户动员工作面临诸多困难,针对存在问题,工作组在进村工作中加大宣传,解读各项优惠政策;兴港镇利用同心广播同步将政策宣传到各村;文旅局举办主题文艺会演,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推广台、晚会中安排知识抢答等方式,宣传智慧广电工程。对支持度不平衡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在支持度高的村实行整村推进。铁山港区财政局对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在受疫情影响,财政困难的情况下,答应继续以每户10元的标准,解决村干部开展工作经费,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经过20天的努力,铁山港区圆满完成了智慧广电入户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全力开展入户安装冲刺,截止12月3日,录入安装完成87.3%,进度排名居北海市各县区首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