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圆满完成第17届中国—东盟“两会”安全播出保障任务

2020-12-14 12: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在南宁召开。为确保中国—东盟“两会”重要保障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广电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安全值班和安全播出管理,圆满完成了第17届中国—东盟“两会”的安全播出保障任务。具体措施有: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做好保障准备。技术中心提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进行动员部署,并与各单位签订《第17届中国—东盟“两会”网络安全责任书》,加强对各类信息系统、各专用电脑的管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公司连续下发安全保障通知,对供配电、播出传输、应急切换、备品备份、网络视听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大全区光缆线路和重要广播电视设施的巡查巡检,建立与上下游单位的联防和应急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安全播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11月以来,技术中心对三级(含)以上台站播出系统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开展“以查促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专项整治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共成立47个应急小分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75次。在中国—东盟“两会”召开前,网络公司对公司总网络前端和南宁分公司前端的动力供电系统、网络设备、传输链路和卫星接收天线等重点部位、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立即实施整改,并组织开展了全区范围的安全播出应急操作演练,对各技术系统平台应急操作实行“人人过关”考核,全区累计1800人次参加。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重要播出。中国—东盟“两会”期间,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台站值守,各分中心、台站领导班子成员到直属台站值班,技术人员进入一、二、三级台站机房值班,直播时段和重点时段执行“双岗”值班,并派出两组技术人员分赴百色、来宾分中心台站一线蹲守,加强技术力量相对薄弱台站的值班值守力量。此次参加值班值守总人数为551人,投入安全播出保障总人数为2623人(次)。网络公司各前端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公司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加强重要保障期间核心部门、关键岗位的技术骨干值班,加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巡查巡检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公司全区共安排值班值守超过1500人,组织1700人次加强全区干线网光缆线路、高山台站光缆线路和乡镇无线发射台站等广播电视设施巡查巡检,共投入约10000人次参与安全播出保障,有力确保了中国—东盟“两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