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北海多部门联合行动取缔一例“黑广播”

2020-12-29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北海市公安局联合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市旅游文体局(广播电视局)、市广播电视发射监测技术中心等部门行动,及时取缔一例“黑广播”。

    近日,北海市无线电监测管理部门在开展无线电频谱日常监测工作中发现一个涉医疗广告内容的调频广播信号,主要播放内容为通过低俗电话互动谈话方式推销男性保健药品,播放时间为19:00至次日早上7:00。经比对合法频率台站数据库,初步判定其为“黑广播”信号。监测技术人员通过进一步监测测向定位,迅速锁定“黑广播”信号发射源位置——北海市长青路某小区楼顶。执法人员找到了“黑广播”信号发射源,并依法拆除了信号发射设备,收缴微型调频发射机、发射天线、太阳能电池板等设备。

    此次查获的“黑广播”设备具有小体积、微功率、全密封、装室外、靠太阳能供电等特点,较之以往的“黑广播”更具隐蔽性,此类新型“黑广播”设备在北海首次出现。

    执法小组对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其加强对楼房高层公共空间的监管,发现可疑人员和设备及时报告管理部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