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10: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针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流行蔓延,个别国家出现病毒变异,国内部分省份陆续出现境外输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迅速布置,于1月11日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起来,服从“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具体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14日突发南宁市新增一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后,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按照各级防控部署,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全员排查是否与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重合情况并如实上报。

    二是继续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工作。各单位(含单位住宅小区)对外来人员一律要求进行测温、出示健康绿码并进行登记,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辖社区报备并及时报告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建立单位网格员制度,对需区外出差的人员严格审批。对外出返桂、来桂亲属等人员做好健康检查和登记管理,并逐级上报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

    三是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倡议干部职工全程佩戴口罩上班,注意勤洗手和社交距离。调整单位食堂桌椅摆放位置和座位密度,确保一米以上间隔分散就坐用餐。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四是要求各单位继续备足疫情防控工作常用的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强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台站、办公区、宿舍区消毒,交通工具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确保干部职工工作期间基本卫生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