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重温“红船精神”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南宁市“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启航

2021-03-25 11: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3月21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实施的“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在民生码头邕字广场启动首航。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红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南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黄永久宣布“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启航。主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航仪式。

     南宁市文广旅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此次推出的“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项目之一。旨在用创新的载体、生动的形式,重温“红船精神”,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南宁市党建的发展历程,将成为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南宁改革发展历程的移动学习新阵地,为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更好了解国情、区情、市情,提供一扇凝聚发展动力的窗口。

     “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的活动贯穿全年。主题游船结合百里秀美邕江沿岸红色历史景点推出了3条宣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史,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感受南宁城市蝶变”为活动组织形式,将党建活动与邕江沿岸的冬泳亭、邓颖超纪念馆、洋关码头、雷经天故居等特有的红色地标相结合,与南宁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相结合,让主题党课与身边的党史相结合,促进党员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特别是通过实地感受南宁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百里秀美邕江的发展变迁,加深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了解,激励广大党员,领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深远意义,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荣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