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南宁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2021-07-12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宁市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引领作用,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有效提高,广播电视创作持续繁荣,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一是主流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更加巩固,舆论宣传主旋律。南宁市广播电视宣传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加强精品节目创作,节目品牌建设亮点频现:《“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多次获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项支持,《兵变1929》获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及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故事》荣获第23届中国纪录片十佳栏目,《四十城  四十年》获(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电视专题类大奖,广西首部4K大型纪录片《邕江》播出后反响热烈。

    二是广播电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高。南宁市因地制宜采取卫星、无线、有线等多种技术手段,建设了以有线为主、无线为辅的广播电视覆盖体系。已累计建成44座乡镇无线发射台,其中马山县和隆安县所有乡镇实现了全覆盖,183个行政村建有应急广播,马山县所有行政村(社区)覆盖应急广播;2016年起至2018年,南宁市把贫困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纳入扶贫攻坚计划,全市421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有线电视光纤联网。2019年起,南宁市贯彻落实全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部实现有线电视光纤联网。全市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提升到98.84%、99.75%,累计为4万3千多户贫困户、20万多户农户安装了电视机顶盒。南宁广播电视台4套电视频道先后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实行高标清同播,成为广西第一家实现全部电视频道高标清同播的广播电视台,标志着首府广播电视事业正式迈进高清时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