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研讨青年干部教育管理、民族团结进步、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等工作

2021-09-14 09: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召开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对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学习研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为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发出了号召,为我们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针对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国家广电总局出台的八项新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上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对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民族团结进步、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切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把48字“成才之道”悟于心、践于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握48字“成才之道”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完善健全干部任用制度和考核激励制度,努力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二是发挥智慧广电职能优势,助力祖国南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通过广播电视节目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实施广电行业“兴边富民行动”,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发展,通过实施村村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进智慧广电业态建设等工作,积极参与兴边富民行动。同时,结合智慧广电网络建设、智慧广电乡村振兴行、民族团结培训、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民族语节目扶持等工作实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把好节目源头,切实履行广播电视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管理职责。要引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加强正面宣传,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要严格审核,进一步完善健全审批机制,在机构、节目、从业艺人上严把创作、审查、备案、发行关。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通过全媒体智慧监测监管平台,加强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艺人及作品的监测监管;同时通过监测掌握大数据节目收视调查数据真实情况,严格防范和惩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