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

2021-09-18 14: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召开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以及王岐山副主席在中国—东盟两会开幕大会上的致辞精神,听取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和王岐山副主席在中国—东盟两会开幕大会上的致辞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系列讲话一脉相承,为我们做好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作为广播电视当前发展的重点,以举办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搭建对外传播的多元平台,在广西与东盟国家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上体现广电作为。二是利用国内外平台,不断提升广西广播电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今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先后受邀参加CCBN、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大型展会,广泛深入的对外交流全新格局已经打开。下一步,要继续积极主动推动广西广播电视“走出去”,密切跟进在各大型展会中达成的合作意向,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更好融入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三是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王岐山副主席致辞精神同高质量做好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各筹备小组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明确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持续加强协调联动,为后期筹备做好部署安排,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同时,要创新多种形式,整合资源做好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的筹备工作,深入探索区市办会、竞争办会等多样化的办会形式,建立良性办会运作机制,推动本届电视周系列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