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

2021-09-22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部署文娱综合治理工作通知和国家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精神,9月18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专题部署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整治、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等管理,推动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持续健康发展。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以及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级视听新媒体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文广体旅局负责人,相关单位和持证备案网站在分会场参会。

出席主会场会议的领导

  会议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工作措施》,并向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发出了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坚决抵制高价片酬的行动倡议。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代表行业机构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各有关机构和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文化娱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直面问题,抓住源头,协同发力,精准有效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坚持不懈地优化创作环境和行业生态;三要注重引导,强化思想引领,提供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优质文化产品,持续用力加强文艺队伍的建设。

  下一步,自治区广电局将全面部署和推进全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工作,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廓清行业风气,在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形成见贤思齐、充盈正气的良好风气,营造守法崇德尚艺的文艺生态。

  会后,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与主会场参会的网络视听制作机构进行座谈,就精品及主题主线内容创作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

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与主会场参会的网络视听制作机构进行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