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召开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动员部署大会

2021-09-22 17: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在南宁召开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动员部署大会。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局长张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提出奋力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奋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在此背景下,举办中国—东盟电视周既是深化中国一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10月27日—11月2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将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开幕式等五大系列活动,即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结营盛典、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中国—东盟电视周拍摄译制展播活动、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暨视听产品展示交易会。

  会议肯定了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活动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的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深化电视周“守望相助 融合创新”的主题,精益求精、从严从实做好电视周各项筹备工作,继续打造好电视周品牌,将广西打造成我国面向东盟的视听媒体交流和视听产业开放合作高地。各责任工作单位要把举办电视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协调配合,加快筹备工作进度,把握重点难点,健全联席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细案,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各配合单位要切实服从安排,全面落实责任,多方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和职责清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电视周活动安全、精彩、高效;要注重实效,强化终端见效,建立评价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举办活动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同时通报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总体方案的批复情况,以及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筹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南宁市文广旅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南宁市副市长张自英,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外事办、广西博览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等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共93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