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项目服务座谈会

2021-09-24 18: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率队到广西广播电视台召开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项目服务座谈会,为项目创作提供上门服务、综合服务、问诊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自治区政府参事黄著诚,自治区广电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广西艺术学院相关专业专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弘扬好、发展好,用美好山歌唱响广西故事、中国故事,自治区广电局策划、组织拍摄了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展现广西民歌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该项目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纪录片目录。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审看了纪录片样片,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通过广西民歌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了广西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人文环境、边疆特色,展现了建党百年来广西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纪录片创作团队按时按质完成拍摄制作任务不容易,纪录片总体已达到预期效果,值得肯定。下一步,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在10月上旬按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二是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细节要再求证、再挖掘,对内容的内在逻辑要再梳理、再归类,前后呼应,对于主题表现要再总结、再升华,表现广西民族优秀的历史传承和现代发展。三是要精准、精确、精心打磨提升纪录片品质,充分展示广西“桂派”纪录片创作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