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2 0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局二级巡视员薛山明出席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对广西的“五个更大”新要求,为我们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各自职责积极谋划广电工作,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公共服务能力、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科技研发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高质量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满昌学在会上作学习发言并讲话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满昌学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局党组及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五个更大”新要求,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广电系统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基础上不断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贡献广电力量。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局党组和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区广电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治区广电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开展好宣传工作,统筹好网上网下宣传工作;要结合广电实际,尽快制定出台全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四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高质量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推进当前工作。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好今年工作、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要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抓好绩效考评任务跟踪落实。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抓好工作落实。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全系统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和强劲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