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31 08: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第26次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邓学松列席指导,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专员列席旁听。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延安瞻仰革命圣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前往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结合广电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广电各项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谱写广西广电事业发展新篇章。四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和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及时落实局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和局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和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