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广西重点主题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创作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22-11-03 22: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上午,广西重点主题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创作研讨会在自治区广电局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满昌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主持会议。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自英,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继霞,自治区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创作研讨会现场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自治区广电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强选题规划并主动出题,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全过程、全景式记录平陆运河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标志性工程,展现平陆运河建设的恢宏过程,为平陆运河建设留下时代画卷。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创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从整体的内容布局和素材选取上来看,非常扎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作品站位高、立意深刻、视野宽广。用“小切口”讲述“大故事”,故事让人很有代入感。希望创作团队可以在拍摄大纲上再推敲、再打磨、再提升,争取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桂派纪录片作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满昌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满昌学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力推进平陆运河建设主题创作。当前,正值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拍摄制作纪录片《从灵渠到平陆运河》就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抓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共同把这个作品推进好、拍摄好、宣传好。二是要综合运用专家意见建议,调整完善创作大纲和拍摄思路。纪录片要在结构上重点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自治区党委推进平陆运河建设的工作成效,注重讲述平陆运河建设的重大意义、决策过程,讲好平陆运河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沿岸特色自然风光,打造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桂派纪录片。三是要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高水准完成拍摄制作。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调动资源力量,倒排时间进度,全力以赴确保纪录片按时高质量完成拍摄、创作、播出任务。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钦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