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2-11-04 23: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刘宁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邓学松列席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要政策,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的决定。刘宁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统一安排,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示范学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思想博大精深。局直属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全行业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在原原本本通读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聚焦大会主题,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二是抓好各个环节,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步骤进行了明确,对学习、宣传、宣讲、培训、宣传报道等进行了具体的统筹安排。要结合本系统和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方案,继续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持续抓实学习、宣讲、培训等环节,切实推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系统的学习宣传来说,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制作机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高标准高质量地宣传好、阐释好大会精神,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同心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立足广电实际,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在前、干在前、落在前。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牢牢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要结合广电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和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主动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五年工作,要将广电下一步事业谋划体现到决议的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实践中,切实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持续发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广电事业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和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