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喜报!《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短视频系列》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2022-11-08 22: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天是中国记者节,中国记协发布了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短视频系列》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活动是中国—东盟视听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季。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间友好交往、媒体间交流合作的生动范例。



短视频截图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一季)以“同心共影 筑梦远航”为主题。在为期20天的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研学活动中,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6个东盟国家、法国和中国的20名青年主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路线,以青年人视角贴近观察中国的蓬勃发展,以青年人方式通过新兴媒体进行传播。共计超过130多家国内媒体报道了研学活动的盛况,相关新闻阅读量超500万。研学活动在东南亚直播平台BIGO LIVE上的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人数位居同时段第一。在《中国剧场》Facebook、Tiktok官方账号上推出的视频,短期内播放量达20万次,研学活动的系列视频在视听周展播平台上仅10天,播放量就达到了近600万次,在国内国际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力。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研学路线首次走进东盟,来自7个国家的24名青年主播沿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在中国成都、钦州、南宁和柬埔寨金边四个城市走读、研学,聚焦“逐梦这十年”,用短视频创作、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方式,以青年视角走访见证中国和东盟携手走过的非凡十年,记录RCEP合作框架下,中国与东盟的新合作、新机遇,生动展现中国和东盟各国友好交往的精彩故事,共制作了20条短视频在海内外各大媒体平台推出,发布研学动态信息合计近1000条,已有69家媒体平台发布青年主播研学短视频,视频总阅读量、播放量超500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等115家国内外媒体平台重点报道研学盛况,新闻报道近300篇,相关话题量超百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