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2-11-27 20: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局系统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广电行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局系统工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本系统本部门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结合行业特点,全力保障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元旦、春节将至,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节日、重要时段等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深化技术应用创新,发挥好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效应,全面提升安全播出保障能力。

三是压实管理责任,切实抓好局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间节点,任务仍然艰巨。局系统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和人员管理,自觉减少流动,少出行、不聚集。特别是广西广播电视学校和广西新闻出版技工学校,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四是压实具体责任,安全有序推动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稳步发展。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综合抓,全体同志要协同发力,密切配合,把安全牢牢守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